第一次課輔小老師的心情告白:「看到學生們的成長是我最開心的事。」

實踐大學應用英語系 劉勳翰

2014/04/18

        很感謝立賢基金會提供我這次的機會能夠至新威國小實習,對於初次教學的我給予極大的幫助,不論是在製作教具、編排講義和課程或是正式教導學生,都讓我習得許多的經驗,像是製作教具,在找合適的單字圖片就是一項耗時的作業,怎麼樣的圖片能夠讓學生有興趣並能夠在遊戲中成長,許許多多的細微事項都必須要想到,這讓原本就大而化之、粗枝大葉的我感覺自己愈來愈細心,過程雖然辛苦,但一當站在講台上教導學生時,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這些可愛的學生專心的聽課以及熱情的回應讓我勇敢地前進,原本很擔心學生們會對於課程感到無聊,但他們的反應讓我感到很欣慰,從沒有英文名字到學完A~Z的過程,讓我想到以前學英文的自己,當時是被父母英聲聲的帶去學習的,雖然不願意但至今我深深的感謝他們,很開心這些學生能夠在這短短的幾堂課裡讓我感受到他們學習英文是很開心的,雖然有時上課會開心過了頭,但也都收的回來,孩子們真的都很乖巧。

 

        在這幾堂課鐘看到學生們的成長是我最開心的事,每個禮拜都讓我看到他們的努力,Dora及Coco每個禮拜都在成長,不熟的部分只要強調幾次都能夠記住,Danny雖然孩子氣但讓我看到他對英文的天分,許多只說過一次的單字在下個禮拜問她還是答得出來! Anne雖然不太敢開口,但在一步步的引領下已經有逐漸的進步,Rex雖然在課堂中常常會做自己的事情,但Rex也有在聽課,請他唸出來時也能夠大聲回答,真的都非常的棒! 真的很謝謝立賢基金會能夠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學習,知道自己的不足以及如何能夠改進,能夠在教導這些孩子們的同時一起成長,是件最快樂的事了!

聖誕節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