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計畫

108學年度偏鄉教育服務-「冬夏令營計畫」辦法申請表格

2019/04/08

一、計畫緣起:

自2009年成立後,立賢基金會即致力於為台灣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服務,將眾多資源整合,設計成有趣豐富的課程活動,希望這些生長於深山、田野、海邊甚至是工寮裡的孩子們能不囿於環境資源的限制,藉由引導去體會世界、生活的美好,進而更認識自己,發掘自己的興趣及潛能。

立賢基金會的「大風吹創意生活營」計畫已執行十一年、三十二個梯次,並有相當成果,希望能讓更多孩子參與,開放各校提出申請。本計畫將結合各領域專業師資,針對各個學校孩子的狀況及當地的地理人文環境,設計創意有趣的主題營隊活動,帶領孩子藉由「玩」的方式跳脫框架,學習富啟發性的課堂外知識。希望在活動中開展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以及團隊合作、解決事情的能力,一起陪伴他們度過美好的假期

二、主辦機關: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

三、活動辦法:

由本會負責安排活動內容、講師邀請,以及除報名費用外一切活動費用支出;學校方面負責招募該校參加學童、提供場地、教室及現場人員協助。

四、招收對象:國小3至6年級學童。

五、招收人數:每校學童20至45人,並歡迎學校教師、家長們一起參與。

六、活動時間:

民國108年7~8月暑假間、民國109年1~2月寒假間選定連續天辦理 (無住宿,採上下課制,每天約07:3017:00之間)。

實施日期將與通過申請之學校及講師端溝通協調,並視各校實際情況調整。

七、報名費用:

參與學童每位酌收新台幣150元整(含活動午餐、教材、保險費用)。

八、活動地點:校園內或鄰近場地。

 

 

 

九、營隊課程講師:

  由本會遴選聘請各領域之專業師資,設計三天具體驗及啟發性的營隊課程。

十、營隊工作人員:

由本會招募透過電訪以及面試篩選合適之志工並進行營前訓練,營隊期間協助講師進行教學,並負責營隊期間學童照顧及活動帶領。

十一、活動內容:

將學童分為若干組,每組均由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帶領,採團隊默契合作的模式進行,歷屆以來營隊採多元式的教學主題,在專業講師有層次的設計與帶領課程之下,孩子彼此與講師間良好互動、探索學習、與自我成長。

除了教學主題課程外,三天營隊中,志工大哥哥大姐姐們也將設計團體遊戲

穿插在課堂間,讓小組間更凝心與投入,發揮合作精神和創意想法。